图书馆支部召开强国视频会议开展组织学习活动
时间:  
2020-04-17
  发布者:

4月14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利用强国视频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员大会,开展组织生活,研究开学、开馆的筹备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防范和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职工按学校要求居家办公,日报平安。图书馆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召开网络视频会议APP,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召开线上学习和交流。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杨华开讲2020年第一堂党课“战疫中,最美丽的逆行背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本职岗位上做贡献”,她利用大量的图片和文字资料,再现了医护人员、军人、人民警察、社区干部、快递小哥……在这场战疫中义无反顾的献身精神,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舍小家为大家,甚至奉献生命,美丽的逆行背影为我们树立光辉的学习榜样。杨华从坚持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的初心不动摇、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诚之心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本职岗位上做贡献几点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付之于行动之中。

党员们通过视频积极开展了学习讨论,图书馆支部党员在防疫战斗中也有突出表现。老党员吴学宁响应党组织号召下沉社区,不畏风险克服困难参加社区抗疫防疫志愿者工作,门卫值岗测温、上门登记一丝不苟;党员高琳、胡海江和入党积极分子梁奕霖按照图书馆的安排,到校检视图书馆正在进行的图书加工和阅览室改造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到馆加工人员的食宿安排,保证了图书馆大批量图书加工顺利进行;停课不停学,图书馆在疫情期间,采取多种措施为学校网络教学科研提供支撑,为教师提供无接触借书、提供电子教材、开通中国知网校外访问通道,助力毕业生论文写作。

在特殊时刻,图书馆党支部通过组织生活“线上过”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党员带头积极做好师生读者信息资源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