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行树新风,图书馆喜迎首批新生入馆
时间:  
2020-09-28
  发布者: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全面了解图书馆服务设施、熟悉馆藏资源等内容,9月20-24日,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满园书香藏不住,一曲秋风新芽开”的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党员同志们纷纷主动承担起解说员的角色,全面细致的对分批到馆参观的新生进行了馆藏图书借阅流程、文献信息资源检索、服务设施利用等介绍。现场,读者协会与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图书馆服务部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通过手机答题、“书库寻宝”等环节让新生积极参与其中。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杨华与新生交谈

负责活动组织、协调、讲解等工作的梁奕霖同志表示,图书馆党支部已连续多年开展新生入馆教育活动,让新生们切身感受到学校的学习氛围。“组织活动虽然辛苦,但能够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有收获,我们的所有付出就是值得的。”

来自计算机工程学院新生黄同学说到:“老师们耐心细致的讲解,让我们对图书馆服务设施、馆藏资源等有了全面的认识。他们的热情让我觉得图书馆是一个很温暖的地方。以后我会经常到馆学习,努力成为学霸,获得奖学金。”

据悉,为保证新生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图书馆党支部提前半个月就讲稿编写、团队培训、新生接待等工作进行筹备,并制定了疫情常态化防控方案,确保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开展顺利。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期党员风范,充分发挥了党员先模范带头作用。据统计,截止9月24日,图书馆累积接待了来自计算机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珠宝学院共1500余名新生。接下来,已预约学院的新生教育工作也将按计划如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