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0”大学生素质教育活动通知
时间:  
2020-11-30
  发布者:

文明向上的校园文化是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渠道,也是一所大学精神风貌、学生文明素养、道德情操的综合反映。我校“3-100”素质教育活动的开展正是围绕着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强、具有较高文学素养的人才开展的,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和“第二课堂”活动注入了实际的内容,让大学生在领略世界经典的同时,提高人文素养,“寓教于乐”。

一、活动内容

图书馆从艺术性、思想性、教育性等方面考虑,从100 部名著,100 部经典影片,100 首世界名曲中选取了35 部小说,35 部电影和 35 首名曲作为参加此项活动的同学必读,必听、必看的要求,并将相关的介绍资料编辑成册子供师生们了解学习。

参加活动的学生应在 2-3 年的时间内完成指定的名著、经典电影、世界名曲的阅读、观看和聆听,并撰写出自己的感受和感想与他人分享。

二 活动形式

1.100部素质教育的电影播放定为每周五晚上19:00,放映地点在A5-201教室;

2.100首著名乐曲在校园广播电台循环播放,亦可在网络自行寻找;

3.100部名著须为图书馆指定的名著目录,图书资源由图书馆馆藏图书和电子书提供;

4.完成情况主要是以上交影评、读后感等作业为依据,要求原创作品,杜绝抄袭,要写出真实的感受和感想,字数在500字左右。

三 活动要求

1、为保证“3-100”素质教育活动有效开展,图书馆负责开展活动的资源准备,并指导图书馆读者协会负责各项活动的实施;不定期地组织相关作品的研讨会,举办“书友沙龙”,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该项活动;

2、由学生处负责学生动员和讲座卡发放,图书馆负责参与活动同学的登记和学生提交的读书心得和观影心得作业的收集、审阅和归档;

3、在一学年中完成图书馆指定的名著、经典电影、名曲的阅读、观看和聆听后,并提交读后感或影评等作业,可获得该学年学生综合测评的德育加分,每篇可加0.5分,最多加5分,抄袭者不能获得加分。

学生工作处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