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书写红色信仰”图书馆举办大学生硬笔书法大赛
时间:  
2021-05-13
  发布者:

丹青书盛世,翰墨颂党恩。为歌颂建党百年辉煌成就,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抒爱党爱国情怀。5月13日下午,图书馆在A7-101举办 “献礼建党百年,书写红色信仰”为主题的大学生硬笔书法大赛。广东省书法协会会员杨剑、张少平担任评委,图书馆馆长杨华主持了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为硬笔书法,要求参赛选手现场60分钟内完成,作品内容聚焦建党100周年主题,通过书法艺术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表达城理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愿。

选手全神贯注

现场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胸有成竹,有的挥毫泼墨、一气呵成、飘逸洒脱,有的一笔一划、一丝不苟、气韵生动。比赛尾声共收到64份作品,评委们从主题、书写、艺术观赏等要求,经过反复对比评选,最终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和优秀奖十名。

评委评选、指导作品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当代大学生有责任与义务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响应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号召。希望藉此比赛,能吸引更多的同学关注汉字写作规范,通过书法练习陶冶情操,增强艺术鉴赏力,提高自身文化素养。”杨华在赛后谈到。大学生书法硬笔大赛是第二十六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图书馆坚持立德树人,秉承“寓美于教、融美于学、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理念,着力提升学生审美与文化素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美育紧密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审美观,提升审美能力,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获奖作品:

一等奖作品

二等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