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读者办实事 | 图书馆举办“你选书,我买单”教材教参展暨“好书抢先看”阅读推广活动
时间:  
2021-05-21
  发布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读者提供优质、特色服务,5月20日上午,图书馆在一楼大厅开展“你选书,我买单”教材教参展暨“好书抢先看”书展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读者办实事。

教材教参书展区

“如今前沿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手头的教材教参略显陈旧,这次书展把各学科最新、最尖、最专的图书、教材分门别类挑选出来,对我带队科研项目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机械工程学院的张老师说。

本次书展分为两个展区,新书推荐区及教材教参推荐区。读者可到新书推荐区直接借阅最新到馆的精品图书,或去教材教参推荐区寻找心仪的教材,填写个人信息后由出版社直接免费邮寄送达。为了收集教学资源缺口信息,完善馆藏资源学科建设,图书馆还提供了“读者荐购”问卷,让读者自己把想看的书推荐给图书馆后统一采购。

新书推荐区

图书馆馆长杨华在现场与老师、出版社交流后表示,如何挑选各专业学科的适用教材教参是图书馆精准文献保障的难题,图书馆通过举办书展,让读者与出版社面对面交流,同时也收集各专业教师选书用书的需求,进一步为师生做好教学科研的文献服务工作。

教师们认真挑选教材

据悉,“你选书,我买单”教材教参展已连续举办5年,是图书馆为读者办实事的生动体现。本次邀请到高等教育出版社、机械工程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化工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等多家国内知名出版社,展出各类各级教材、教参和各学科图书近5000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