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情系考研生——我校领导慰问考研学子
时间:  
2020-12-04
  发布者:

距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已不到一个月,为鼓励考生积极迎考,增加备考信心,12月3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副校长林颖一行走进图书馆考研室,为紧张备考的学子们加油助力。

来到考研室,杜小明、林颖一行认真观察了同学们的学习状态。杜小明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坚持学习,克服困难,勇攀高峰,实现新梦想,新挑战的精神。同时,他建议在冲刺阶段要根据情况及时调整战略布局,扬长稳短,重点发扬自身优势学科,稳住短板科目,在有限时间内用最好的精力和最有效的时间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出来,拿到最好的成绩。对于考前出现的焦虑情绪,他安慰大家,虽然考研是一场大拼搏,但人生道路更长,不以一次考试论成败。大家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保证健康,调整心态轻松迎考。

校领导慰问考研学子(图书馆 摄)

随后,杜小明与林颖为考研学子们逐一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笔记本、考试笔等礼品,并祝愿大家心想事成,金榜题名。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到底,全力备考,牢记叮嘱,不负众望,用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用最好的成绩报答母校。

杜小明与考生亲切交谈(图书馆 摄)

据悉,图书馆自2015年特设考研专区,截至今年已有三次扩建,现可容纳100名考生备考,专人专座,提供冷热直饮水,配备校园网络及充电接口等,解决了学生无纸化学习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