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我光荣”快闪表演活动
时间:  
2021-03-07
  发布者: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当天中午,图书馆志愿服务部、读者协会与图书馆老师,在一楼大厅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我光荣。”为主题的快闪表演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一首脍炙人口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了活动序幕,闻声赶来的读者们纷纷驻足加入合唱,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用歌声、掌声、笑脸与呐喊,淋漓尽致地表达着对雷锋精神的肯定与传承。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快闪现场(图书馆 摄)

图书馆志愿服务部表演了《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手语舞,“我们是青年志愿者,用真情迎接美好明天。我们是青年志愿者,用热血来书写春秋……”3分钟的手语舞,简单纯粹,却温暖人心。受到现场热烈气氛感染,大家纷纷在留言板上将此刻内心的感悟记录了下来。

读者留言(图书馆 摄)

馆长杨华表示:雷锋精神已经内化为每个中国人心中向上向善的力量,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志愿服务精神与雷锋精神一脉相承,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底色。

2019级管理学院白同学说道:“去年作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参与了花都区少儿图书馆志愿服务,帮助家长们选书,与小朋友们做游戏的场景仍历历在目。被需要是一种幸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会继续响应雷锋精神,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更积极地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传递青春正能量。”

杨华为读者讲述“雷锋事迹”(图书馆 摄)

据介绍,图书馆学生志愿服务部成立于2008年,负责进馆测温、霸位清理、书库管理、借还引导等日常工作,还以“奉献、有爱、互助、进步”为宗旨,定期开展校内外志愿服务。曾获广州市公共图书馆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2019年年度“广州市花都区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分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