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捐赠


厦巍然,梁橼共举。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图书馆欢迎本校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团体向图书馆捐赠图书。图书馆将向所有捐赠者出具“捐赠证书”以示感谢和鼓励。

第一条 图书入藏条件

凡符合以下条件的图书将可纳入馆藏:内容符合本校教学科研范围,适合大学及以上程度阅读;国内外正式出版物,为本馆缺藏或本馆需增加复本之图书;图书基本完好;内容不存在政治、法律问题的。

第二条 捐赠办法与图书处理

1.少量和零散捐赠,捐赠者可直接与图书馆前台联系办理相关事宜,也可通过邮寄方式捐赠。

2.大批量捐赠,可联系(020-36903072)图书馆由图书馆安排人员上门接受捐赠。

3.根据捐赠者意愿,捐赠者可在图书扉页签名、赠言。图书馆颁发“图书捐赠证书”以示感谢和鼓励。

4.本馆建立文献捐赠专项目录,同时在本馆网站公布捐赠者的姓名、捐赠文献的书名、数量等,予以宣传和鼓励。

5.受赠的图书,其所有权和处理权即归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图书馆所有。图书馆没有将捐赠图书寄还捐赠者的义务;图书馆有权对不予收藏的捐赠图书进行处理,今后对已入藏的捐赠图书亦可根据情况进行剔除。

6.对于数量特别巨大或特别贵重捐赠,除按上述六项办法办理外,图书馆将向学校汇报,组织专门的捐赠仪式及宣传活动。

第三条 其它捐赠

图书馆也接受图书馆专用资金(包括外币)。捐赠资金可根据捐赠者的意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