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育人|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  
2019-07-03
  发布者:

根据党中央部署,从2019年6月开始,全党自上而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决定在全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用好图书馆”的主题教育活动,激励教职工重温初心、感悟初心、勇于创新,为办好读者心目中的图书馆而作出自己的贡献。

为切实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确保教育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形成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互促共进,图书馆党支部制定了学习教育计划,按照统一部署,6月上旬,学习党课《红军四渡赤水的背景和历史意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搞清楚什么是“初心”、“我们为什么要出发?”并结合本学期的业务工作,提出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作出表率。党支部书记杨华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首先要找准图书馆的价值定位,即一切以教师和学生的需求为导向,为学校教学科研、学科评估、书香校园建设等提供满意的知识服务。第二,要发挥图书馆宣传主阵地作用和优势,坚定不移地宣传党的政治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图书馆是学校最早设立“党员示范岗”的单位,支部一贯强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在工作要不怕脏和累,立足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推动图书馆读者服务水平提升中彰显党员先锋本色,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