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图书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时间:  
2019-11-04
  发布者:

11月4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按照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 要求,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图书馆班子成员、支委、全体党员 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每位党员重点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十八个是否”存在 的问题,逐一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 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 去,深刻剖析自己,明确整改提高的方向。
首先,支部书记杨华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党员干部的六项基 本条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 条例》等文件。在党员领导对照检视环节,支部书记杨华和副书记高琳超先后进行了发言。他们分别对照党章5个方面、对照准则8个方面、对照条例5个方 面的问题等逐一进行查找,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方向。随后,全体党员一一通过认真查摆自身突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自己进行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让自己的思想进一步净化,政治水平进一步提高 ,党性作风进一步加强,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有担当、为读者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实效。

最后,杨华做了总结发言,希望通过对照检查检视自己、校正自己,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对照问题清单,继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会议收到的成效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以党建带动读者服务工作上水平,进一步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