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书海·品味经典 图书馆举办第十五届读者文化节颁奖典礼
时间:  
2020-12-18
  发布者:

12月17日下午,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了以“徜徉书海,品味经典”为主题的第十五届读者文化节颁奖典礼。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韩伟、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罗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运亭及图书馆馆长杨华出席了本次活动。

颁奖现场(读者协会摄)

杨华对到场的嘉宾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她表示,读者文化节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通过比赛、答题、游戏等形式寓教于乐,让读者把课堂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来。随着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同学走进图书馆。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向优秀读者学习,利用好资源,把图书馆作为自己的“第二课堂”,在阅读中广泛涉猎、触类旁通,兼具人文情怀与科学素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随后,杨华为外国语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授予了“先进借阅集体”的奖项,并为20名获“阅读之星”的学生与教职工颁发了证书奖品。黄运亭、韩伟、罗军为第十五届“读者文化节”获奖的109名同学送上了证书与精美礼品。

“在拼搏的年纪就要多读书!明年我还要参加学校的读者文化节活动。”外国语学院赵同学畅谈了自己参加活动的感悟,并对学校图书馆提供了展示个人作品、交流读书心得的平台表示感谢。

据悉,本届读者文化节从9月12日开始,历时3个月,累计举办11场读书活动、8场资源讲座。其中既有培养学习习惯的“清晨自修室”、提高艺术鉴赏能力的“电影风暴”等读书活动,又有为毕业生开展的论文系列专题讲座,涵盖14个学院9千余人参与其中。读者文化节的举办,培养了学生阅读兴趣、科研能力和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优化了阅读氛围,有力促进了学习环境的改善和良好学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