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寻找“最美书香天使”活动
时间:  
2021-03-09
  发布者:

3月8日是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为表彰过去一年优秀的女性读者,树立女性学习榜样。图书馆在行政楼自修区开展了寻找“最美书香天使”的活动,图书馆馆长杨华邀请了15位女性读者亲临现场交流心得。

交流现场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在校园学习生活中的事例,有日常学习中的经验分享,有的是喜爱的作家推荐,还有作品阅读后的感悟分享。

杨华为同学们答疑

杨华仔细聆听了在座每一位读者的发言,并对大家的学习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根据图书馆借阅大数据分析,女生一直是我校借阅人数中的主力军,是图书馆资源发掘利用的佼佼者,与男生数据相比,女生更愿意把课余时间花在图书馆,女性读者更加注重深度阅读与内心体验。图书馆也从女大学生视角考虑,从女厕的扩建到摄像头与巡库人员的增加,都保障了女生的利益。

此外,她还建议:一是学生应树立终生学习观念,与时俱进,以此在不断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保持进步;二是网络时代,学习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三是在就业方面,女性应发挥自身优势,应对挑战,培养自身能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极了解就业前景。

发放证书

2020级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白同学说:“初次离开家乡倍感陌生,每天泡馆学习,才慢慢适应,感谢图书馆提供的舒适环境,让我慢慢有了家的感觉。”

2019级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李同学说:“除了专业课,我对课外读物有着极大兴趣,我们图书馆就像个宝藏库,各种图书应有尽有,极大地满足了我的求知欲。

最书香天使

巾帼不让须眉,让我们向这些优秀的女性读者学习!

图文:郭韵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