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纪念黄维崧先生活动
时间:  
2021-03-29
  发布者:

为纪念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办学创始人黄维崧先生,3月29日清晨,图书馆在大厅举行了“逝者远去,精神永存”为主题的悼念活动,图书馆老师、读者协会和志愿者四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师生向黄维崧先生铜像三鞠躬

早晨七点,活动开始。同学们向黄维崧先生铜像敬献鲜花,并三鞠躬表示敬意。学生代表诵读悼词:“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吃苦为本,吃亏是福,奉献是乐”,是先生创办学校时常说的话。您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志存高远的精神遗产让我们至今受益。在清明来临之际,我们深切怀念黄维崧先生,将以您为榜样,振奋精神,勤奋学习,积极投身到学习和教育的伟大实践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敬献鲜花

据悉,图书馆每年清明举办悼念活动,是为了让师生了解逝者所走过的道路,体会先辈所留下的精神遗产,回顾他们一生的点滴,找到砥砺前行的力量,不忘来处,方得始终。

文字:王鑫、郭韵焓;图片:郭韵焓、读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