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读者办实事 | 图书馆免费为读者办借阅证
时间:  
2021-04-08
  发布者:

为支撑我校教学科研工作,方便师生校外文献检索,实现多馆联合资源共享。4月7日,图书馆再次邀请花都区图书馆来到一楼大厅,为我校师生免费办理广州市八区图书馆通用借阅证。

办理现场

“请放上您的身份证,再输入手机号。”在志愿者的指引一下,简单两步,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通用广州市八区图书馆的读者证便办理成功。刚下第二节课,2017级外国语学院的陈同学立刻奔向图书馆加入办证的队伍,“听说办理花都区图书馆读者证可以共享广州八区所有公共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校外也可以访问,这对大四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有很大的帮助。”

图书馆馆长杨华表示:“文献资源共享之路是必然的,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图书馆有足够的空间和资金满足读者多样化的阅读需求,希望同学们拓宽获取网上资源的机会,学会利用网络资源解决学业、生活上的难题。”

志愿者指引

据悉,本次广州市八区图书馆通用借阅证的办理是我校图书馆与花都区图书馆的第六次合作,一次办理,终身享用,读者可用注册的身份证号登陆“广州数字图书馆”官网,免费使用“中国知网”、“读秀学术搜索”、“万方数据”、“FirstSearch Base Package”等66种电子数据库。

文字:郭韵焓;图片:郭韵焓、林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