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红色经典诗歌朗诵比赛的通知
时间:  
2021-04-19
  发布者: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全体学生: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到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我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高尚品德,营造积极向上、高雅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红色经典诗歌”朗诵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诵党恩跟党走

二、活动形式

线上比赛

三、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9日至2021年4月29日

报名及作品上传时间:4月19日至4月25日

筛选优秀作品时间:4月25日至4月26日

优秀作品公投时间:4月27日至4月29日

四、诵读内容

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党和国家领导人、著名作家、诗人等创作的耳熟能详、广为传诵的红色经典诗词、歌词,详见参考篇目(附件1)。

五、参赛办法

(一)将作品提交自QQ邮箱即为参赛。

(二)参赛形式可为个人,也可为集体。

(三)参赛作品可采用配乐表现形式增强艺术效果,录制设备不限,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四)作品按“学院+专业+学号+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命名,若参赛作品为音频,格式则为.mp3,若参赛作品为视频,格式则为.mp4可附上相关文字说明。将作品打包提交至邮箱439094134@qq.com或484786051@qq.com

六、作品要求

(一)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党和国家领导人、著名作家、诗人等创作的耳熟能详、广为传诵的红色经典诗词、歌词,详见参考篇目。

(二)参赛形式可为个人,也可为集体。

(三)参赛作品可采用配乐表现形式增强艺术效果,录制设备不限,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四)必须为个人原创,可改编,若存在抄袭或雷同等将取消参赛资格,

七、评审规则

图书馆将组织评委对提交的作品初审,选出前15名的作品发布在学校图书馆微信公众号(ID:gcutsg)和华广读协微信号上,投票决出名次,所有提交完整作品的选手均可获得活动证明。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获奖证书+音响

二等奖2名获奖证书+32G优盘

三等奖6名获奖证书+运动背包

附件1:红色经典诗词朗诵参考篇目(1).docx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图书馆

2021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