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读者办实事 | 图书馆举行2021届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  
2021-05-06
  发布者:

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之际,为进一步推进“我为读者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针对我校广大学子在考研方面存在的困惑、遇到的困难等问题,5月6日下午,图书馆在行政楼阅览区举行了2021届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分享交流会由图书馆馆长杨华主持。

分享交流会现场

现场,考取了华南师范大学“英语学科教学”专业的外国语学院黄晓同学、考取了广州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的管理学院王静思同学分别从自身跨专业考研经历出发,讲述了择校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平衡本科学业与考研复习时间、如何从零学习专业课、如何规划备考等方面分享了张弛有度、夯实基础、“前松后紧”的技巧和跨考复习经验。

考取了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计算机工程学院许立荡同学、考取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的电气工程学院李松钊同学、考取了广东工业大学“会计学”专业的管理学院张慧同学分别从资料选取、报班利弊、复试技巧、焦虑化解等方面带来了个人经验和实用技巧的分享。结合自身专业及备考经历,三位同学告诉大家要根据自身实力与未来职业方向,科学合理地选择目标院校及专业,切忌好高骛远、眼高手低。目标选定后,要脚踏实地、打牢基础,同时要以良好平稳的心态进行复习备考。此外,三位同学还就如何沉着冷静、举止得体应对复试进行了经验分享。整场分享会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杨华总结了我校今年考研的整体情况,结合我校各专业就业情况与国内高校总体就业趋势,深入分析了理工科、文科及跨考生的复习方向,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尽早确立明确的目标,做好全年复习规划;二是要系统全面地进行学科知识复习,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三是要加强与研友、老师之间交流沟通,切勿闭门造车,以“比学赶帮”的浓厚学习氛围,争分夺秒、积极准备、努力拼搏,同时利用好图书馆提供的海量资源与舒适环境。

现场互动

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自己想报考专业的考研动态和信息,还明晰了考研复习时间线,学习了高效的复习方法和技巧,更加坚定了考研决心和信心。

图文:郭韵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