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读者办实事 | 图书馆为2017级毕业生代办离校手续
时间:  
2021-06-10
  发布者:

“老师您好!我是2017级毕业生,由于校外实习无法返校,恳请您代我提交毕业论文至系统,附件已打包发至邮箱,请查收谢谢。”“老师您好!能帮忙查询一下我的图书借阅情况吗?”自6月以来,图书馆电话和邮箱每天都会收到上百条类似的咨询和代办请求。

开通邮箱接收毕业生代上传论文渠道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做好我校2017级毕业生离校工作,切实解决受疫情影响毕业生返校不便的困难,图书馆主动打破以往的毕业离校服务模式,主动开通为毕业生代办图书馆离校手续通道,受到毕业生的广泛欢迎。

图书归还

“近期广州疫情严重,很多毕业生在外实习无法返校,如何顺利保证他们完成毕业手续成为当务之急,图书馆认真研究,聚焦当前困境,变被动咨询为主动服务,打破传统“线下+校内”的旧模式,开辟“线上+校外”的新渠道,把方便留给读者,把困难留给自己,认真践行学党史,为读者办实事的承诺。”图书馆馆长杨华表示。

论文上传及审核

据悉,截至6月9日,图书馆已为788名毕业生代上传电子版论文,104名毕业生完成代还书及滞纳金缴纳工作。下一阶段,图书馆还将立足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读者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多种形式的阅读推广及读者服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